Yuuki

胡歌迷妹✰蔺苏沉迷✰琅琊榜中毒✰
有一个点赞就可以开心的飞起♡一条评论就上天♡要是有长评!哦不可能☔︎

【蔺苏】-花儿月圆-

 

蔺▪吸血鬼▪晨×梅▪画中仙▪长苏

 

——————————————————————————————————

 

估摸着是傍晚了,虽说今儿个乌云蔽日,以防万一蔺晨还是打了把伞出了门。

 

出门时穿了一身白衣,左肩上一片竹子的暗纹,颇有一副翩翩君子的样子,和这一片阴暗深沉的天气可算是反差够大的。可这将近傍晚,也不见有太阳,他一个大男人打着伞,一路上不少人往他这儿看过来,他到也不恼,反而向那些人礼貌的笑笑,他这一笑倒好,男的转过了脸,女孩子们红着脸绞着手里的帕子,还时不时偷偷抬头望过去,蔺晨眯了眯那双琥珀色的瞳子,微微颔首遮住了一闪而过的赤红色,心里想着:美人儿可真多,还好暂时没什么食欲,不然可得误事儿了。没多做停留,收了伞走进了一家饭馆,没等小二招呼,只留下一句 来坛你们这儿最烈的酒 就径直上了二楼。挑了个靠窗的雅间坐下,不一会儿小二就抬着酒上来了,蔺晨从腰间捞了点碎银给了小二,扬了扬下巴示意他们离开,给自己倒了碗酒一饮而尽。

 

意料之内的没有任何味道。

 

自从自己那天变成了所谓的吸血鬼之后,翻遍了琅琊阁的古籍,知道自己从今往后可算是没救了,花了三天总算是接受了这个事实。后来他就发现自己再也尝不出世间的所谓食物的酸甜苦辣,可还是忍不住想找到能刺激出自己味觉的东西,所以每次下山的时候到饭馆酒馆之类的地方就点一坛烈酒,想着哪天能喝到除了血之外可以有味道的东西。不是他不尝试吃的,实在是这些没有味道的东西吃到嘴里只剩下了质感,根本无法下咽,反正也不需要这些东西,慢慢的也就习惯了。

 

说是雅间其实也安静不到哪儿去,毕竟是饭馆,来来往往的人,吃饭的喝酒的聊天的,蔺晨一个人这么坐着也无聊,一边往嘴里倒着酒,一边听着外面那些人天南地北的聊着各处听来的怪事奇事。

 

“诶诶听说了吗,街口李员外家闹鬼那事儿!”楼梯口那桌几个人喝了点酒,拍了拍桌子就起了个话头,一副神秘的样子把头往桌子中央凑了凑,声音却大的整个二楼都听的清清楚楚。

“哪儿能不知道,那大半夜传出来的笛子声可吵的周围的人都搬走了,李员外家哪儿有人会吹笛子啊,这不是闹鬼是什么?”这人越说越带劲,整层楼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也都安静了下来听着这桌人说故事,这下蔺晨不想听这故事也不行了,索性放下了酒碗抽出腰间的折扇开开合合地把玩了起来。

“这么严重啊,前几日不是找了好些个道士和尚的去做法了,没用?”现在所有人的焦点都聚集在这儿,凡是知道些“内幕”的人都忍不住上去插话。

“哎哟你们是不知道,前前后后得去了百八十个人吧,个个都说没问题,可笛子声一夜没断过。我一哥们儿在员外家打杂,说是这李员外的女儿啊,从小就体弱,老爱看见那些脏东西。昨天晚上他起夜路过那房间,听见房间里传来一男一女说话的声音,他一时好奇呀,往里头一看......”好巧不巧这会儿天边忽的打了个响雷,可把这些人吓了一跳,蔺晨本是没被这雷吓到,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一个手滑,手里的扇子啪的一声摔在了桌上,还好这些人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那儿,倒也没觉着丢人,捡起扇子收回腰间继续听了下文。“你们猜他看见什么了,那小姐在房间里对着墙说话呢,可分明是一男一女的声音怎的只有一个人呢,给那哥们儿吓的撒腿就跑,今天就和员外告了病回家待着了,我去探了病才知道的这事儿,你们是没看到啊,好好的一个大老爷们儿愣是给吓的床都起不来了,真是造孽啊。”

故事到这儿也算八卦完了,大家又回到开始那样各自和各自的朋友聊着,不过聊的都是这李员外家闹鬼的事儿罢了。

蔺晨正想着刚才那些人说的故事出神着,对面来了个人,也没打招呼就坐了下来。蔺晨抬眼看了看,来人一副江湖侠客的样子,带着黑色的斗笠看不清面容,入座了也不把斗笠摘下,蔺晨也不觉得那人失礼,点了头算是打了声招呼。那人坐下后也没多说什么,把怀中的包裹往桌上一放,蔺晨瞥了眼,稍稍压低了声音道

“这就是那幅画?”

“恩,还请蔺公子好生处理一下。”

“放心吧,这画拿走了你们员外府的人就不用担心了。”

“多谢蔺公子,那我这就回去交差了。”说着这人又掏出了几张银票放在桌上,双手在胸前抱了个拳,趁人还没走蔺晨又开口补了句:“叫你们小姐保重身体,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多想无益。”

“是,在下会转告小姐的。”说完这话那人就转身离开了,蔺晨收起了银票靠在窗边看着那人隐匿于人海中,摇了摇头轻叹了句:“唉,真是可惜了一个美人儿啊...”抬碗喝完这最后一口酒,蔺晨也起身抱着那幅画离开了饭馆回了住处。

 

 

夜已深,入夜后不似傍晚时那般乌云密布,云雾散开后明月正当头。

正是蔺晨精力充沛之时,借着一丝月光蔺晨便能将周围之物看得一清二楚。打开了那副被黑布包裹起来的画平摊在桌上,虽说是水墨,却灵动的能让人看出这些事物本来的颜色一般,闹市与山林一样不缺。亭台楼阁,青山绿水,融合在一幅画中却不觉得违和,仔细看看这幅画里描绘的人,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栩栩如生。

“有意思。”蔺晨唇角勾起一抹微笑,闭上眼静坐了会儿,再抬眼时眼里本是琥珀色的瞳尽变为赤红,瞳仁处则是如鲜血干涸一般的深红。仔细扫过画卷,一抹雪白色的灵气从画卷的那片梅林间浮现出来。蔺晨收起了他异常的瞳色,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闭着眼,指尖轻敲着桌子打发时间。

正打算开口问问那画中人到底什么时候才出来,忽的背后传来一阵笛声,蔺晨转过身,看到一人站在窗边,黑白两色的玉冠恰到好处的将人一半头发束起,其余的散在肩后,脸颊两侧留下的两缕发丝更添一分仙气。本以为这水墨画中的人儿定是只有黑白两色,看了眼那人手中的笛,青蓝色的细绳绕在笛子两头,笛尾坠下一缕流苏,雪青色的领子衬得那人脸色越发的苍白,这真是那画里走出的人?蔺晨一时也没能出声打断,想起那日饭馆中听的那些事,忍不住轻笑一声,心想着:那些个和尚道士去了当然没用,这哪儿是妖魔鬼怪,分明就是画中仙。一曲毕,那人一手握住笛子放在腰间,一手背向身后,抬眼看着蔺晨轻声说了句:“在等我?”

蔺晨虽看得入迷,可既然人家都先开口了,自己怎能不表示表示。不管怎么说人家好歹是个仙人,和自己肯定是不一样的,能和和气气的交个仙人朋友也是极好的。起身面对着那人收起了一贯的懒散,欠身抬手行了个礼:“在下蔺晨,琅琊阁少阁主,对上仙多有冒犯还望见谅。”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末了蔺晨抬起头对着那人笑了笑。这老话也不是白说的,那人也回了一笑抬手回礼道:“在下梅长苏,刚修成得以脱离画中,担不起上仙这个称呼。”蔺晨看着这人如此好相处,便不再拘束,起身抽出腰间的扇子在手里一拍,往前稍稍凑近了些对着人说到:“相逢即是缘,既是如此,这画如今留在我身边,我也不再交与他人,只是可否能与梅公子结识为友,也能陪伴梅公子今后继续修行。”

梅长苏自能脱离画境起便几番辗转,如今听这人的一番话内心也有些触动,虽与人刚刚结识,却不知为何信了这番话,对着人又行了一礼:“今后得给蔺公子添麻烦了,在这儿先谢过了。”这本是一句客套话,可两人都不知道,今后一起面对的可不止是麻烦这么简单的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眼看着天色渐亮,两人客套了两句梅长苏就回到了画中。虽然现在的蔺晨根本不需要睡眠,可不在琅琊阁他也没什么事情可以打发时间,便也就收起画躺下了。今后的日子似乎不会太无聊,这一趟还挺值嘛,这么想着蔺晨比往常更加期待起了夜晚的来临......

——————————————————————————————————

 

日常结尾废话

写完作业啦√还以为赶不上第一次...感觉光这一篇的话好像没有特别明显的看出蔺苏cp向?考虑一下要不要写个小连载...有人看的话【喂!】

原本名字叫同守,发现貌似有点撞名字了于是改了个名嗯……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继续求来评论聊天呀~

评论(1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