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i

胡歌迷妹✰蔺苏沉迷✰琅琊榜中毒✰
有一个点赞就可以开心的飞起♡一条评论就上天♡要是有长评!哦不可能☔︎

【百日情趣】[AU]-Reunion.-[上]

写在前面的话:

1:设定在文末,不看应该也能懂[喂]设定来自莫白,文末放授权

2:这是上篇,下篇27号更,这算是个前传吧,正文是就是莫白的锅了[喂]

3:两条时间线,单数是现在,双数是过去,怕写的太烂以至于你们看不懂qwq

一、

刚进了夏天,这个连呼吸都觉得黏稠的季节,大部分人都选择在家里待着,当一条咸鱼。可总有人能过得清清爽爽的,计划着自己的旅行亦或是其他的什么事,比如这个看上去还是蛮高级的公寓里的某些人。

“这次去日本的行程定好了?”

“恩。”

“你确定只带我一个人?”

“恩。”

“你真的是去谈事儿?”

“恩。”

“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恩”

“然后我带你远走高飞不回来了?”

“想什么呢?”

“哎哟原来你在听啊”

“......你大爷,要不再带上黎纲甄平他们?”这人终于是放下了书抬头看着面前这个得寸进尺的人。

“嘿长苏你这人怎么一言不和就要破坏气氛啊,难得咱两有机会单独出去,会不会谈恋爱啊?”拿着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的扇子往人面前一扔。

“是是是,我不会,你蔺晨最会了,那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这次就交给你安排,给我留一天时间就好。”

“那咱们可一言为定。”蔺晨得意的朝人笑了笑,起身从酒柜里拿了瓶红酒倒了杯给自己,对着梅长苏抬了抬“Cheers,为了咱们的蜜月旅行”说着自己一饮而尽。

梅长苏连白眼都懒得翻了,拉开窗帘让阳光透了进来,伸了伸懒腰给自己倒了杯牛奶小声的回了句Cheers,还没来得及喝进去就被人从后面抱住了

“嘴馋了吧,给你尝尝味道好了”两人就这么在这个落地窗面前接吻了,秀得一手好恩爱,虽然住在这么高的楼层也并没有谁能看得到吧。

二、

在把梅长苏这个人送到老boss那儿之后他爹问过他

“你就一点也不担心么?”

“担心?有什么好担心的,长苏这个人啊,一旦是他决定做的事情,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而且他骨子里还是那个骄傲的,可以一力敌千军的...”蔺晨没有把话说到最后,那人也识趣的没多问,过了会儿蔺晨从电脑上移开了视线,起身看着老爷子说了句

 

“若是真出了什么事,那也就只能...”顿了顿两人相视一笑。

“认栽咯。”

蔺晨的脾气真的是随了他爹的,所以父子俩从来无需多言,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血脉?又或许就是俗话说的,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走出办公室前蔺晨似乎是跟自言自语一般的撂了句话

 

“只要我在一天,就不会让人伤他一分一毫。”

 

老爷子没多说什么,转头看了看蔺晨的电脑,屏幕上满满的江左资料,查出来的不比自己查的少,自嘲般的说着老啦老啦,也离开了办公室。

 

再后来老爷子就突然留了封信离家出走,哦不是,环游世界放松心情去了,蔺晨看了看信当时也没说什么,淡定的接手了琅琊阁,安排完事情之后去了老爷子房间,坐了三分钟冷静了下,还是没憋住,骂了声你大爷的,一个电话叫人过来把他没带走的能卖的都卖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字画啊,手表皮带啊之类的小物件,甚至那个看起来并不值钱的皮沙发也难逃一劫。

 

 

三、

虽说不是旅游季,可这机场每天可是不清闲,中国这个人口大国就更不用说了,小点的机场人多的跟沙丁鱼罐头似的,登机也麻烦,不过错开旅游季还是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的。

“诶你看那个人,好帅啊!”

“看到了看到了,是明星吗?当空乘就是好啊~”

“不是吧...没在什么节目里见过诶”

“这人你们不知道?前段时间火起来的一个CEO,听说接手了一个公司之后连着合并了14家大公司,什么产业都有涉及,当然重点是长得帅就对了”

“是嘛...我倒是觉得他旁边那个穿休闲服的更帅一些。”

“对对对!我也这么觉得!这么能干又帅的人没有女朋友?”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现在这世道,好男人不是已婚就是有男朋友了,你们刚刚说的那个穿休闲服的八成就是网上说的那个私人医生,他们两个啊估计....~这个设定真是太萌了~”

“是啊是啊...”

挡不住前方传来了“热情”的视线,蔺晨拿了本杂志挡在两人面前压低了声音跟梅长苏说起了悄悄话。

“完了完了,你看他们已经想那么多了,我的清白也没有了,boss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瞧把你美的,你是黄花大闺女吗?还要负责?”

“啧啧啧,还真是世风日下啊,现在的大老板都心都脏”

“我还没问你为什么这次消息没压下去呢,这些事儿都被人挖出来放网上了,你这个情报网还行不行了?还尽知天下事呢...”

“嘿你个没良心的,你这么大动作要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才是奇怪好么?再说了,这二十一世纪,消息传播这么快后来不是解决了么,可实在是太轰动了,看过的人传着传着知道的人也就多了,这能怪我么?我......”

还没等蔺晨把话说完,身边的人就把头往这边偏了偏靠在了自己肩膀上,蔺晨心头一惊,赶快抓了人手腕把起了脉。说来也是为难这个潇洒了大半辈子的人了,为了这个叱咤风云的恋人的身体着想,去学了医不说,还得把这把脉学了,不然有个什么突发状况西医还真没那么好办。

把了脉发现没什么异常,大概只是睡着了,顺势就把那人手握在自己手心,微微直起身让他能睡得更舒服些,自己也收起了杂志,低头亲了亲已经闭上眼了的梅长苏,往后靠在了座椅上也闭上了眼。

“我会负责的。”梅长苏说完这句话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再开口了。

2460公里,一个小时的时差,三个小时的距离,难得的时光。

四、

“你说什么?!什么叫做没消息了?”

“boss说有点事情需要单独去谈一下,就在那栋楼里,让我们谁都不准跟进去......”

“他让你们不跟你们就在外面好好的等着啊,也真是服了你们了,哦他说什么你们就是什么了啊,这手下还真是称职!”蔺晨怒极反笑,看着面前失职的这两个人,停下了笑容皱了皱眉,那两人腿一软就跪了下来。“啧。跪什么跪,我人活着呢,不到拜的时候,还不让你们的人赶快滚去找人啊!”

两个人赶快起来跑了出去,那会儿的江左可不像后来那样,人手少,能到那样也算是梅长苏搭上寿命换来的了,想到这儿蔺晨就更来气,可这会儿也不是生气的时候,蔺晨回到电脑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总算是查出了长苏的去向,看了看也不是什么大组织,不打草惊蛇或许更好解决些,从抽屉里拿了两把枪,大冬天的连件外衣都没穿,套着自己平时在家穿的黑色衬衫就出了门。一路上也没人敢拦着,自己弄了个定位,把另外一个端口输出交给了平时跟着他办事儿的霖音,告诉他要是两个小时之后自己没回来再带人跟着定位找过去。

一路飙车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一个待拆的大楼面前,蔺晨为了不出太大的声音,把车停在了附近,自己跑着过去了。检查了下身上的枪,心里想着:这还好是这些傻子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在自己地盘上作妖,若是再隔得远些....蔺晨摇了摇头打断了自己的想法,动身进去找人。

果然不是什么大组织,绑架人也真是老套的很,不是仓库就是地下室。怪不得长苏这么没戒备的就自己去了,估计也没想到这些人敢这么干吧。蔺晨放轻了步子往里看了看就发现自己似乎也看轻了这堆人,虽说人只比自己想象中多了几个,可这手上拿着的家伙可比自己想的好多了。自己一个人不是不能解决,只是可能会危险些。正想着没看到长苏,就听见了自己视线死角里那人的咳嗽声,握紧了手里的枪又压了压自己的呼吸声,忍着没有贸然冲出去,接着就听见了长苏和人谈话的声音。

“你到底要什么?”

“要你啊。”

蔺晨不淡定了,内心一千万个去xx的,要什么要,他也是你能要的???

“徐先生话可得说清楚了,我不过就是经营了几个小公司罢了,你要我有什么用呢?”

蔺晨想了想,哦..这个要啊,就是嘛,话得说清楚才对。

“少跟我装傻了,你那几个公司我要了干什么,我要的是你手上的那些个组!好家伙才接手了老boss短短几个月连着表面公司加上公司实际上的那几个组织你拿了多少东西?”

“那又如何?徐先生若是想要可以自己去商量,若是他们愿意跟你走我绝不会多说一句。”

“......你!”接着就是一声枪响,抬起了枪转身准备冲出去,那人又开口道:“你以为我是请你过来喝茶聊天的吗?!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

已经到了这份上蔺晨大概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看样子长苏身边或许只有那个所谓的徐先生在,剩下的人也就是自己能看到的这些了,观察了下地形,想了想一会儿哪怕挂彩也先把长苏带走再说。

梅长苏在这环境里呆了一天,其实早就有些撑不住了,刚刚那一声枪响虽说隔着好一些距离,却还是打得自己一懵,抬手揉了揉太阳穴闭上眼就是一阵猛咳,也没法说什么了。徐闻也没催,背过身走开了似乎想抽支烟解下烦,这一走就走进了蔺晨的视线范围内。蔺晨等的就是这个机会,瞄准那个徐闻就开了一枪,事情发生的太快梅长苏睁眼看到徐闻在自己面前倒下后最快反应过来,叫了声蔺晨,看到梅长苏连件厚点的大衣都没有穿,唇角还带着血迹,眼睛一红对着面前的这些人更是一点犹豫都没有,一枪一个的就解决了一波。

梅长苏刚想说点什么,刚站起身就看到蔺晨背后有人抬了枪,忙叫了声“小心!”蔺晨反应很快的侧了个身,这一枪就正好打在了梅长苏身上,蔺晨一咬牙转身看着那人说了句“你大爷的活腻了?!”说着朝着那人心口足足开了五枪,渐渐的那些人也反应过来,举起枪就朝蔺晨身上招呼,正在气头上的蔺晨就这么任由着挨了两枪,梅长苏撑着坐起来又喊了声蔺晨,听见了长苏叫自己的名字蔺晨才稍微理智了些,麻利的解决了剩下的人这才冲过去查看了梅长苏的伤势。

那一枪是朝着蔺晨心脏去的,打到了梅长苏的右肩上,外伤还好说,怕就怕梅长苏的病...在这个不通风的地下室里到处都是枪战过后的硝烟味,蔺晨一把抱起了梅长苏出了地下室,在下面没什么感觉,上来发现天已经黑了,走到大楼外找到了个有路灯的长椅,把人放在了椅子上,处理了两个人的伤口之后自己也真的是走不动了,只能紧紧的抱着那人让人更暖和些。梅长苏又咳了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

“蔺晨...”

“我在。”

“你刚刚那样子...还挺帅。”

“我帅还用你说,快闭嘴吧,让你蔺晨哥哥休息会儿带你回去”

“我现在感觉真的不太好...”说完这句话梅长苏劲一松就靠在了蔺晨怀里。

“长苏?长苏?梅长苏?!”一边喊着,一边晃了晃怀里的人,过了会儿那人轻轻咳了声才算是有了动静。

“咳咳.....你大爷的...还真是喊魂啊....”

“呸呸呸,魂什么魂,这都21世纪了,有我这样的好医生在怎么会让你出事。”

“是啊,我还有那么多事儿没做,怎么会这么轻易的出事儿呢?”

“你啊...就是活的太累了,小没良心的,这时候也不说说我的好话,光想些有的没的,还不信我,再这样我就不治了!”

梅长苏没接话,两个人静静的坐着,蔺晨一直紧紧的抱着他,过了一会儿梅长苏抬头看着蔺晨,勾了勾嘴角试探性的吻上了那人的唇。

“蔺晨,我们在一起吧。”蔺晨没想到会是梅长苏先开口,两人这么一路走来虽心里有数,可两人都有些事藏在心里,谁都没有捅破,今天出了这事儿之后反而看开了很多,彼此那心思也就这么顺其自然的挑明了。

蔺晨没有马上回答,只是又把梅长苏抱紧了些,过了会儿才开口回答了。

“好。”

蔺晨说出这个字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天,正好看到了一片片白白的雪下了下来。

今年的初雪。

 

“长苏,下雪了。”

“恩。”

 

或许他们两个的爱情很特别,从一开始就带着别人没有的离别的准备,可正是因为这样,也比别人更加珍惜。

 

 

 

—————————————————————————————————

结尾的废话开始啦!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首先说重点

1:设定是黑道老大梅长苏[莫白的设定,原本只有这句话,后边的部分的是我加了的一些,正文不一定是这样],表面是公司总裁√合并了14个公司也就相当于是合并了14个黑道组织,江左盟就是他们对这个合并后的组织的称呼。

琅琊阁掌握了国内[可能是亚洲?]最大的信息网,蔺晨是琅琊阁的主事兼梅长苏的私人医生。

2:琅琊阁还是叫琅琊阁,江左盟还是叫江左盟,在想到可以很好的代替这两个名字的称呼之前不想乱改

3.欢迎来评论里聊天玩耍呀!提意见建议或者吐槽也行呀,轻喷就好qwq有什么看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问我!听我解释啊!!

4.梗是雪夜路灯下

接在绿苔后面整个人都是方的,我还废话那么多,请不要嫌弃我QAQ拖延到了最后一天才写完也是作死,以上!么么哒我爱组织!

授权:


评论(2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